跳过导航

 
很多事情不亲身经历是无法理解和相信的,生活就是这样,尝试,或成功,或失败,纵使败得彻底也是败得心服口服,也并不必计较付出的代价是否值得。这就是积累阅历的代价。体会过了,就是这样。生活不断向前,新的朋友的旧感觉,老朋友的新面孔,都是让人欣喜雀跃的。
 
宿舍变成单人间,月牙楼变成了规整的K1, 专教变成了Arbeitsplatz, 评图变成了Rundgang,公交车变成了Benz Bus, 地铁变成了U-Bahn和S-Bahn, 食堂变成了并不怎么去的刀叉满天飞的Mensa,熟悉脸庞变成了五颜六色的头发下深邃的眼睛和高鼻梁,腐败变成了喝酒聊天群魔乱舞,德国人变成native,中国人变成外国人……本质依旧,变的只是form和name。在哪里都是做着自己该做的事情,愿意的或不愿意的,一天天地,就这么过去。
 
仿佛昨天还狂奔在热情的巴塞罗那,转眼间就只有飘雪的斯图加特了,熟悉又陌生的北国感觉。浓烈的圣诞气氛,我依旧是个凑热闹的旁观者,期待节后的打折时分。
 
这篇小文并不暗藏任何感伤,平常心,希望无论远方的还是眼前的朋友们都能以平稳的心态迎接新的一年的到来。

20 Comments

  1. 公交车变成了Benz Bus-太帅了。。。熟悉脸庞变成了五颜六色的头发下深邃的眼睛和高鼻梁–总比美国人什么模样都有还竟是爆肥的强。。。

  2. 确实,经过了就是经过了,没有谁能永恒。只希望自己不曾后悔过就好。很感谢你的明信片,那些话。e…楼下那个小孩没见过Benz和MAN的公车,别见怪,哈哈。

  3. well done!

  4. 恩,平稳的期待打折

  5. 心态很好。

  6. 变化是暂时的,时间长了,日子又会像白开水一样平淡,自然

  7. 小黑房子透进光亮来,对希望的渴望还是很强烈的。

  8. Ache so

  9. 亲爱的 ,德国人真的是蛮美的,法国mm都说 是啊 是啊 都是模特 都是模特,你好有眼福,我在德国就觉得自己是森林里的灌木

  10. to Lss, 哈哈,我真的是要再次提问,你到的斯图是不是我在的斯图。人人都那样,没什么特殊的

  11. 哈哈,你放心,我们一直都很平稳啊

  12. 心态好一切都会好的~

  13. 境由心生。另,放假了咯?出来小聚?MSN总也碰不到你咯。

  14. 新年快乐么 至少这个还一样 呵呵

  15. 赞美文,赞排比,赞心态。。。

  16. 排比小王子

  17. 爱这文,爱这心境!

  18. 我晕.原来你在斯图加特,我还以为你在慕尼黑呢……..早知道昨天去找你玩了.刚从那里回来.

  19. 你把我和那个谁谁搞混了吧……

  20. 在慕尼黑的是我。。。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