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

 

你处于自我认同危机中

    自我认同感是心理学家埃里克森理论中的一个重要概念,是指“一种熟悉自身的感觉,一种知道个人未来目标的感觉,一种从他信赖的人们中获得所期待、认可的内在自信”。 自我认同感是一个复杂的内部状态,包括了我们的个体感、唯一感、完整感以及过去与未来的连续性。自我认同既是自己熟悉明白的,也和信赖的人们期待相符,又是面向将来的。
 
    我们很多人在一生中都有一段时期不能确定自己是谁不能确定自己的价值或自己生活的方向。自我认同危机通常出现在青春期,但又不限于年轻人,许多中年人也可能有类似的经历,并且当今社会的快速变化,可能会使人们特别容易出现认同危机。

    你目前对于自己是怎样的人认识很不清楚,你有时候会无法接受并喜欢自己,你并不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或者想要过怎样的生活,因此容易出现角色混乱,你可能发现自己没有重心、没有自我、有的只是他人期望的反应而已,你希望通过变化工作和境遇来改变自己的生活,但是这些都并不能真正让你达到对自己的满意和认同。

    除了从外在世界中的重要他人寻问自己生命的方向、答案、信仰与价值之外,对你来说更为重要的是必须鼓起勇气来发掘自我核心,并学习如何利用内在力量来生活。不要为了别人的期望而出卖自己,导致自己变成别人思想的产物,与真正的自我背道而驰。你需要学会单独地赋予自己生命的意义,必须自行决定所要过的生活。如果自己无法决定自己的生活,无法给自己快乐,又怎么能期望他人因我们的相伴而产生充实的感受呢?在我们与别人建立稳固的关系以前,必须先和自己建立一种信任关系。

 
屁颠屁颠地跑去做了个测试结果被扣了这个帽子
接着又作了个测试
 
你的心理基本成熟

  你的心理年龄刚刚进入中年期。你对自己的能力有信心,基本拥有了自己独立的主张和见解,在工作和生活中也能够较为镇定地面对一切,包括挫折和困难。你拥有一定的人生经历,积累了一定的社会资源,能够认识并妥善处理理想与现实之间的矛盾。

  你对人生的一些事情把握、处理得比较得当,而对另一些事情还没有把握,以致束手无策或处理不当。虽然不再有人批评你想法幼稚或不够成熟,但你的心理发展有时确实还表现出两重性:一半成熟,一半幼稚。因此你还需要在社会生活中慢慢历练,提高自己分辨和处理问题的能力,面对问题时学会选择最佳的处理方案,虚心学习他人的长处,让自己在社会生活中更加游刃有余、处事泰然。

…….
 

One Comment

  1. ……


留下评论